啾九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七斋外部秀恩爱合集(中)

原创路人角色有

继续无逻辑ooc日常秀

不想写长篇,我真的只是想把脑内片段写出来而已,可是文章字数快要过万了(跪)果然文字和脑补差距太大

日常撩日常秀




 

他是老贼手下的人,天生没别的优点,只有一个可取之处,那就是耳朵格外灵敏,早些年在家中干农活,这点没有什么发挥余地。自打到了这里,老贼让他负责赌坊管理和情报打探,倒成了员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他第一次遇见元仲辛就是在赌坊。

老贼手下什么人都有,年龄从幼到老不等。所以赌坊出现年轻生面孔倒是常事,况且年少好赌的少爷也大有人在。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那少年人长了张颇为标致的脸,微长卷发扎成马尾,桃花双眸,端的是眉清目秀,顾盼生辉,与嘈杂浮世的赌坊倒显得有些许的格格不入。穿得既不像是名贵面料,镶金带银的富家子弟,却也不像是普通人家,粗麻糙布的手笔。

没想到生面孔也看向他,他还没来得及发问,对方倒是先拉住自己的手,嘴角一挑,桃花眼上扬,做出可怜兮兮的讨好笑容。

“哥哥,你也是第一次来赌坊吗?”

对方一句哥哥叫的他莫名有点心软,但是多年戒备心早成习惯,况且眼前少年人笑得实在像只小狐狸,让人不禁想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

他俯下身,顺着他的意味向下接,“是啊,怎么了?”眼角余光轻扫,他看见少年人手腕处有难以消散的淤青和结痂的疤痕,横亘在白皙的皮肤上着实有点碍眼。他愣了愣,不着痕迹地移开了视线。

“那不如…”对话还没来得及进行下去,就见老贼悠哉悠哉走过来,看到他旁边站着的少年人,懒洋洋地开口,“哟,元仲辛,你来了。怎么?要认识认识我这新招的人?”

“原来又是你的人啊。我还以为是赌坊新手,想赚点呢。”他愣了愣,去看旁边的人,只见

少年瞬间脸色一变,一张笑脸不再带有一丝可怜模样,反而活生生看出了几分勾人的意味。

“想骗人去外面骗,现在连我这里的人都认不清了?”老贼又拍拍他的肩膀,“这就是他们都跟你提过的那个,元仲辛。”

元仲辛,他听人提过,简单概括就是,元家不被承认的庶子。剩下的就无需再说,心知肚明了。

他转头,看到元家少年郎笑嘻嘻地开口,“误会一场,不要在意。”

离得近了,对方手腕上的疤痕和淤青看得更清,就好像以最残酷的方式宣告着少年人究竟经历过什么,又是怎么被迫成长的。

每个人都有难以提及的过往,在喧哗浮生中,谁也没资格心疼谁、可怜谁。只不过他从未想到,青天白日,天子脚下,少年人反而是过得最为辛苦的那个。

 

 

后来,元仲辛进了太学。

他在开封的街道上又见到了那少年。只不过,这次再见,元仲辛身后多了个人。

朝中显贵,城中富商,明楼酒肆,但凡有点门路,都是他们着重观察的目标。所以,对于那人,他并不陌生。

王宽,当朝参知政事独子。为人一身正气,虽出身显赫,却毫无一点纨绔样子,是当真可称得上君子二字的人。

只不过,这位君子现在一板一眼跟在拿了不少小吃的元仲辛身后,元仲辛快走几步,王宽也快走几步;元仲辛放慢了速度,王宽也放慢了速度。这副猫捉老鼠的样子着实有点意思,他也忍不住凑得稍近了些,意图打探一下,这两个人究竟在做什么。

先放弃的是元仲辛。少年停下脚步,看着不远处淡然望着自己,一点也没有尴尬惊吓的王宽,一脸无奈,然后最终叹口气,慢慢朝那人方向走去。王宽也就站在那里,看着那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靠近自己,最终站到自己面前,附带着一串新鲜的冰糖葫芦送到了嘴边。

元仲辛举着糖葫芦一脸赔罪表情,他离得更近了些,清楚地听见元仲辛服软的声音,带着不自觉的撒娇口吻,“王大公子,你还真是执着,装病诓骗你借机逃出太学是我不对,我已经知错了,道歉了,还不行。”说着又把冰糖葫芦举高了点,“诺。赔礼,小的知错了,可以吗?”

他又注意到,自始至终,王宽的眼神都放在元仲辛身上,连一点余光都没有留给对方手上的冰糖葫芦。

“骗人。你并未知错,下次依然会犯。”

这回轮到元仲辛愣了,额前两缕卷毛晃晃悠悠,嘟嘟囔囔,“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啊,那,王大公子,我们现在要回去吗?”

“自然要回,不过先吃饭,吃完饭再回。”

“你饿了?”

“不是我,是你。你未吃早饭,再不吃中午饭,对身体无益。”

“你怎么知道我未吃早饭?”元仲辛愣了愣。

“我对你关注已久。”王宽歪头,一副就是如此的表情。

元仲辛定定地望着他,突然就勾起唇,然后凑上去,轻车熟路地搭上对方的肩,“那王宽,我岂不是白买了这么多吃的。别的不说,这个冰糖葫芦怎么办啊。要不王大公子勉为其难收了吧。否则,我就只能忍痛割爱把它扔了,那王宽,你究竟要不要呢?”这个语气让人感觉元仲辛说的似乎并非是冰糖葫芦,好像是更重要的东西。

然后他看见身板挺直的少年人一边说着,“我爱不吃甜食”一边却还是接过了小狐狸手里的冰糖葫芦。

他看着这两人,不自觉地也带出了笑意。

少年人果然还是应该在少年人身边,才更像自己。

 

 

但是他没想过会在街道暗巷里又遇见这两个人。

时间往回拉一下。

难得的假日,难得的无任务,元仲辛和王宽作为任务最后负责收尾的人,留在了秘阁没有回家,于是最后决定结伴而行出来热闹热闹。

元仲辛和王宽一边走一边聊,正好此时又看见了卖冰糖葫芦的。元仲辛想了想,买了一根冰糖葫芦,他一边咬着冰糖葫芦,一边靠在王宽肩膀上,笑盈盈地看着对方,王家公子也看着他,眼里满满都是对方一个人的影子。

“王宽,我感觉这个冰糖葫芦比上次给你吃的那家的好吃,你说呢?”元仲辛咬着冰糖葫芦,嘴角蹭着点糖渣,晶晶亮亮,就像他眸子里的光一样耀眼。

“骗人,明明是同一家。”

青衫公子很认真地回答对方,复又抬手,轻轻为元仲辛擦掉嘴边那点糖渣。

“不一样的,王宽。就算你记得没错,但有一点绝对不一样,”小狐狸眯着桃花眼,舔了舔嘴角,靠着对方耳畔,声音是故意为之的低哑诱惑,“上次给你吃冰糖葫芦的时候,王公子可还不是我的人呢。”

“……”王宽眉角挑了挑,他突然狠狠抓住元仲辛的手腕,黑眸里是抹不开的惊涛涌动,手上的力道仿佛要捏碎元仲辛的骨骼一样。

“疼疼疼,我错了,王宽。”元仲辛嘶了一声,立马开口投降,王宽猛然回过神来,立马松开了对对方的桎梏,然后又慢慢转过身去,平复心境道,“你不该这么说”。似乎是在责怪对方,又似乎是在指责自己的不冷静。

但是元仲辛却笑了,他从来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他甩甩手腕又凑过去笑着开口,“可是,王宽,刚才我可是一个字都没有撒谎,你知道的。”

王宽深深看着他,然后开口,“我知道。”

 

这才有了两人一同进入不易被人察觉的街口巷角处这一事件的始末。

月光映照下,街口暗巷处,他也是实属无奈地看到不该看到的一幕。

元仲辛把未吃完的糖葫芦早不知抛到了何处,如今两只手全搭在王宽脖颈上,似是一心要将让如劲松苍柏般挺立的少年人为他弯下脊背,但世人皆知,能使劲松苍柏弯折的方法,从来只有心甘情愿。

“王宽,你想做什么?”元仲辛嬉笑着问,语气像是话本里勾引良人的精怪一样诱惑而不自知。

“不是我想做什么,而是你想做什么。”只可惜对方是个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即使这样也依旧不慌不忙,沉着反击。

“王宽,你真的是最令我头疼的人了。”

“彼此彼此。”

“我真的是,做了那么久的斗争,想了那么多的因果,”元仲辛恨恨地揉了揉王宽的脸,对方就只是带着笑看着他,不躲不闪,“结果都败给你了啊,你真的是我的克星吧。所以,我要点补偿,理所应当吧”元小狐狸舔了舔嘴唇。

“悉听尊便。”

然后是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他想,如果元仲辛身边该有那么一人,那人一定会知他懂他,会与他并肩而立,同时也会让他明白,世道再黑暗,心中也应该有光。

而这个人总算在元仲辛历经艰辛后走到了他身边。

心中有光的少年人,总会等到和他相同的那道光。


tbc

评论(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