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九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策约]这对兄弟果然在秀



三.无辜躺枪还要被秀,mmp



铠心里说,不是,我没有。
但嘴却紧紧闭着,没有发声。
这个答语的问句起源于眼前这个不讲道理的小疯子,百里玄策,长城守卫军的厨子兼狙击手的弟弟。
小疯子的话不是很重要,但是你不能让他不高兴,毕竟小疯子的兄长很重要,他的喜怒决定今晚的菜色。铠自问不是会被什么东西所束缚的人,但非要说的话,在这种远离繁华之都的偏远地带,美食简直是救赎。
而百里守约最珍贵的地方就在于,明明都是普通的食材,他却能做出不一样的美味。
百里守约出去做任务的时候,苏烈和他们的花队长也下过厨,其实倒也不是难以下咽,只不过和守约的手艺比起来,就有点不值一提了。
这点可以询问经常来这里蹭饭的李白兄弟。
自打尝过一次百里守约做的菜后,那位潇洒的诗人就仿佛长在了长城一般,从偶尔过来几次变成了经常留宿,还偏偏都在守约做肉的时候。
对此长城守卫军对其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不过诗人的厚脸皮根本没拿这当回事。
剑仙酒足饭饱,赖在桌边不起来调侃守约,小百里,要不你别当守卫军了和我一起去潇洒人世间吧,你做的饭我根本吃不够阿。话说你这手艺是天生的吗?谁娶了你后半辈子都不愁了……
前辈说笑了。那人一边收拾残羹一边笑,这是因为小时候弟弟比较挑食,我就跟身边的那些妇人学了一点。
那是铠第一次听他自己提到他弟弟。
来的时候他曾经听苏烈他们说起过,说百里守约一心想找弟弟,加入长城守卫军也不过因为找人比较方便。
他说起弟弟的时候和平时又不太一样,平日里除了上战场以外也都是温柔的样子,让人如沐春风,但是提到弟弟时,他的眼睛里的光更盛,笑容更柔和。
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那种,人生里全部的美好都为另一个人绽放的感觉吧。
铠突然有点想不知现在走到哪去的妹妹了,不知那丫头想没想自己。

百里玄策回来后,铠既替守约高兴,又有点担忧自己以后还能吃和以前一样多的肉了吗。
果不其然百里玄策开口就是肉不够吃,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看着铠碗里好好夹起来的肉。
铠瞬间危机感爆棚。
不过还好话语决定权还在百里守约手里,铠连忙看向百里守约,他想守约你可不能被这小狼崽子迷惑心性阿,你低头的时候桌上一半的肉都进了这小子肚子里啊。
百里守约为难地看着弟弟又为难地看着其他人,花木兰安安静静喝粥,苏烈碗里蔬菜居多,两人都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哥哥。百里玄策又撒娇地喊了一句,我真的好饿,跟师傅在外面这么久了,一直想的就是哥哥的手艺。
完了,一击必杀。
他感觉都能听见自家厨子心里被击中的小心心。
然后他听见守约说,木兰姐,那我给玄策加顿餐好吧。
这大概就意味着这几天的肉又少了。

自那之后,他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跟守约进了些谗言,说这个年纪的孩子总吃肉是不好的,甚至拿自家妹妹举例子。守约果然上当了,铠于是又过上了以前的肉量充足的日子。
然而好日子没多久,小狼狗果然找上门来了。
开口就是一个三连串问话。
是你跟我哥哥说了什么吧?你为什么要说那话?你喜欢我哥哥?
什么话?小孩子应该多吃蔬菜?如果说你哥哥的厨艺的话我的确挺喜欢。至于其他的,不,谢谢,我的性取向比钢铁还要直。
但他问的太犀利。铠发现自己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得不到回答的玄策似乎更肯定了什么。
他开口,语气冰冷又倨傲,说你死心吧,哥哥最喜欢的人永远是我。小时候有个姐姐也喜欢我哥哥,但我说不喜欢对方,哥哥就再也没见过那个姐姐了,所以……
百里玄策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比起警告或是威胁,更像是小孩子的示威,而且莫名其妙地让铠有一种谜一样的类似话本上的爱情故事的既视感。
最后,百里玄策瞪着比他高了两头的铠,问你懂了吗?
铠不由自主点点头,百里玄策似是很满意地走了。

后来铠总算明白了,露娜从来不会跟别人过分宣誓兄长的所有权。

评论(4)

热度(67)